秦拂苏

人生海海,山山而川。

【鬼哭狼昊】人间烟火(九)


伪现实向,都是我编的。



(九)


刘昊然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吴映洁了。


明侦五收官结束,年后又遇上了疫情,2020年实在过得惊心动魄,上回两人说好的请吃饭一事也就不了了之。


倒是导师给他轮流轰炸了好几个电话,生怕他论文写不完,今年又要延毕。


刘昊然只好辛辛苦苦地开始一边掉头发一边熬论文,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也算过得不太无聊,至少没长蘑菇。


终于顺利毕了业,经纪人那边连忙给他接了个剧本,是翻拍金庸的经典武侠小说《书剑恩仇录》。


他算半个书迷。


哪个男孩子年轻的时候没有武侠梦呢?上学的时候没有偷摸着在被子里看过几本金庸古龙梁羽生?


他向往极了江湖的快意恩仇、英雄豪情。


后来走上演艺圈这条路,一直也没有机会出演武侠片,来全了他的武侠梦。


《书剑恩仇录》这部小说相较天龙射雕倚天来说并没有那么出名,可能因为涉及政治斗争有些多,男主陈家洛又太优柔寡断,更甚之张无忌,才不被太多人喜欢。


但无论如何,这本书确实也足够精彩,到底是金庸笔下的武侠,江湖与朝堂半掺,各种典故也是信手拈来。


“所以我演陈家洛?”


刘昊然拿着剧本,大概地浏览了一遍,不确定地问向经纪人。


“不然?”经纪人反问,“以你现在的实力位置,难道还要去给别人做配吗?”


“那你也不怕到时候我被骂渣男啊!左摇右摆,优柔寡断,犹豫不决——啧。”刘昊然摇了摇脑袋,“那些话,我想都想出来了。”


原著一个翠羽黄衫霍青桐,一个天山雪莲香香公主,陈家洛还亲手把后者给送了出去,想想都觉得评论会是一片修罗场。


靓仔流泪。


经纪人敲了敲桌子,“导演说会尽量把这个人设改得好一点的,再说前面那么多人都演过了,郑少秋、赵文卓、乔振宇——你看都很好嘛,你怕什么。”


他又背了手,语重心长地教诲,“更何况人无完人,这才是现实的正常男人,你别停留表面,多深入挖掘挖掘人家内心,好好演出来给观众体会到你的感情。之前不是还说想演反派坏人嘛——这么一个角色都驾驭不了,我看你趁早改道得了。”


刘昊然连连求饶,“我不过就是随口吐槽一句,你至于说这么多嘛,我又不是第一天当演员,基本准则都记着呢。”


说着又叹了口气,“唉,我的高富帅计划,又泡汤了。”


经纪人安慰他,“陈家洛好歹也算是古代版高富帅了,年纪轻轻就管着这么大一帮派呢,多厉害。”


刘昊然不想搭理他,“我们说的是一回事吗。对了,女主定下来了吗?”


经纪人摇摇头,“还没呢,好几个都在接触。唉,我听说吴映洁好像也在名单里,就是不知道会试哪个角色,女主女二明显不可能了——”


刘昊然眨了眨眼,心里微震。


好像很久都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了。


女孩的笑、不经意的关怀、还有老梗的冷笑话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。


终于,可以再见面了吗?


吴映洁。


他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遍,面上不自觉地泛起了笑意,那些珍藏在记忆里的时光,真叫人怀念啊。


“昊然,我说的你有在听吗?昊然?刘昊然!”经纪人奔溃大叫,“刘源!”


“啊?”


某位掉线少年终于回过了神,第一句话就直奔主题,“什么时候开机?”


“开个头!女主都没定好,你傻了吧。”经纪人自暴自弃,“算了算了,你自个儿待着看剧本吧,原著也记得看看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行,拜拜,慢走不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想不到吧,我还能写。前些时间实在没得灵感,就搁了一段。

算是过渡章,所以不是很长。

文中评论全是我自己随便写的,不要较真。

另外大家可以猜一猜鬼鬼到底演谁哦!(无奖竞猜哈哈哈哈哈)
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