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拂苏

人生海海,山山而川。

【鬼哭狼昊】人间烟火(八)


伪现实向,都是我编的。



(八)




“我一直都暗恋鬼。”


“我到现在也喜欢鬼鬼。”


吴映洁看着刘昊然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在他即将看过来时,匆匆别开了眼,不敢对上其真挚而热烈的视线。


“我已经有他了。”


“我没有想到。”


该夸他不愧是年少成名的演员,只用一句台词,一个眼神,就能把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,且收放自如。


都是假的,只是演戏,只是剧本。吴映洁不断地重复提醒自己,对面可是小八岁的弟弟,怎么能生出别的想法?


都是在娱乐圈跌打滚爬过的人,戏里戏外还分不清,就真的是贻笑大方了。


于是她低下了头,借着整理照片的动作,掩去了面上不自然的神色,再以旁观者的角度感慨一句。


“好悲惨。”


她别无他法。


吴漂亮按照剧情“死”在列车爆炸中,众人又回溯到过去,开始新的人生。


甄鬼是下一次的死者npc,明侦第五季,她的帕已经彻底结束。


吴映洁乐得轻松,高高兴兴地领了红包,就跟在摄影师的后面看剩下的人表演。


不得不承认,造物主对男孩是格外优待的。


一副好的皮囊,又有清晰的头脑,缜密的逻辑,完美的辩辞,还能随时接得上梗,开得起玩笑。难怪这么多人都喜欢他。


一切的一切都让人闪闪发光,吴映洁有些挪不开眼。


只有在镜头以外,她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放任自己,才敢向那个少年多投去几眼。


她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欢喜,害怕被任何人发觉,包括她自己。


毕竟,她已经三十岁了。


人生百年,她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的路程,她已经不再年轻。没有了太多的勇气,没有了一往无前的冲劲,没有了可以从头再来的机会。


她开始瞻前顾后,要考虑的东西越来越多。


青春——多遥远的词啊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


男人一贯温和的嗓音落在耳边时,吴映洁才从纷乱的思绪中惊醒,她看着眼前眉眼蕴笑的一张脸,微一愣神。


“你们投完票了?”


“我投完了。”


刘昊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奶糖,放到了女孩的掌心里,然后再掏出一块剥了包装,扔到自己的嘴里。


吴映洁下意识地握紧了糖。


从来都是她给别人分糖的,这是第一回,她收到别人给的糖。


这种感觉,有点奇怪。


“我一定能找出杀死你的凶手的。”他笑得耀眼又自信。


吴映洁微微晃神,而后飞速地敛起表情,假作嗔怒道,“什么啦!我不是好好站在你面前喔!说什么杀死——呸呸呸。”


刘昊然无奈地举起双手,嘴里还吃着糖,说出口的话就有一些含糊不清,“是……不对,不是你,是杀……甄鬼的凶手。”


他又靠近几步,小声问道,“鬼鬼,你猜凶手是谁?”


糖的奶香味隐隐飘到了鼻间。


吴映洁不动声色地咽了咽口水,“不要叫我猜啦,拜托,我好不容易不用投票,怎么还要猜凶手喔!”


她突然仰头看他,一双眼睛睁得大大,“不过,真的不是你嗷?”


两人距离本就靠得很近,因为刚刚刘昊然问话,又把脑袋垂了下去,吴映洁猛一抬眼,一下便对上了他的视线,近得鼻息可闻。


刘昊然被看得浑身一颤,慌张局促地向后仰了仰脖子。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“万一是你呢!”


“那我请你吃饭。”


“你说的喔,不许耍赖~”


像小孩子拌嘴一样,不讲任何道理,你来我往,乐此不疲。


“那要是我不是凶手呢?”


“我请你吃饭。”


“成交。”刘昊然笑眯眯地拍板,“鬼鬼,做好准备请我吃饭吧。”


怎么感觉被套路了啊?吴映洁懊恼地转过身去,心底却悄悄地泛上一层甜意。


懵懂暧昧的时期最是动人,因为男女间的一切都还朦胧,对自己的渴望既清晰又迷茫,只要简单普通的一件事,或者一句话,就能叫人满足。


最后的真相其实也不重要了。


宣布检举成功的时候,刘昊然站在铁笼旁,趁着镜头扫向下一个人时,给了她一个无比得意的眼神。


是真正的少年意气。


吴映洁低下头,剥开之前他给的奶糖,送到嘴里。


好甜。


众人转场去录收官。


热腾腾的饭菜一下子俘获了早就饥肠辘辘的嘉宾们的心。


如果不是何老师和撒老师还记得自己是个主持人要控场的话,这个收官大会就真的要成为吃饭大会了。


“鬼鬼,这个是很ok的。”


刘昊然试吃了一串烤肉串,味道甜滋滋的,带着一点微末的辣意,于是迫不及待地又拿了一串推荐给吴映洁。


两人隔过了何、撒,在桌上奋力传递着肉串。


“这个好好吃喔,甜甜的。”


吴映洁眉飞色舞,心情因为吃到了好吃的也高兴起来,不停地摆动着自己的手臂,像个小孩子一样,十足的可爱。


刘昊然低头抿了抿唇,把笑意藏进阴影中。


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
尽管明朝,便要分别,不知何时会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写完了现实发生的事,搓手准备接下来的想象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