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拂苏

人生海海,山山而川。

【鬼哭狼昊】人间烟火(六)

伪现实向,都是我编的。



(六)



“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——”


吴映洁刚起的唱段才开腔几个字,就被撒贝宁无情打断。


“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,老天要这样惩罚我。”


她稳稳飞过去一个眼刀,仍旧是端的尖而细的腔,慢悠悠唱道:“撒撒,你不认得我了吗——”


“你是被踩着脚了吗?”


眸光自故意学她唱腔的刘昊然身上扫过,吴映洁微微一顿。


自从昨晚两人单独又去吃了顿夜宵后,她再看见刘昊然,便总是会想起路灯下,他朝她温柔的笑意。


吴映洁有些不敢看人,于是匆忙别过了眼,将视线投至别处。


刘昊然则完全没有注意到女生的小心思,他小心翼翼地偷偷看了好几眼吴映洁繁重的装扮,眼里尽是光亮,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道:难怪那些粉丝要叫她奇迹鬼鬼了——真的是什么造型都能驾驭,什么妆容都能叫人惊艳。


今天他是侦探,多看几眼嫌疑人,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,吧?


笔夹在两指中间,无意识地转动。


棚内的温度好像有些高,刘昊然又把袖子往上捋了捋。


循序渐进地到了后半段流程,他领着众人再次回到搜证现场。


“各位嫌疑人们,稍等,我们先搜身。”


“来,摸吧!”


饶是已见惯、识惯了吴映洁在节目中的大胆,刘昊然仍是被惊得眉头一跳。举在了肩前的双手僵在半空,一时竟也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
好在王鸥及时上来抱住了女孩。


“你们不能摸她。”


刘昊然缓缓长出了口气,不知是庆幸还是有那么点微末的遗憾。


后面证据摆出得愈多,故事线也变得愈发复杂,庞大的信息量从各个嫌疑人的口中讲述而出,交织成一张巨大的网,把他这个侦探困在了里面。


一对一审问。


“第一个叫你来的最关键原因就是你的嫌疑最小。”


刘昊然看着吴映洁下意识地跟着他的话呆呆点头的模样,不由舔了舔唇。


今天棚里的温度实在太高了。


他一面跟人解释案情,一面脱下了外面罩着的墨绿色风衣,露出里头干净的白衬衫。


吴映洁眼神微凝。


她想起昨夜男人给她披上的那件外套,好像还躺在她房间的沙发上。


本来是打算自己洗了再还给他的,但昨天回到酒店已经太晚,第二天又要起早,只得先暂时放一放。


待会儿录完唐人街,紧接着是新春特辑,再过些天还有收官,总能还上的,倒也不着急。


但录完了新春,吴映洁看着手里收到的一堆红包,眉头微皱。


怎么感觉,欠的更多了?


何老师撒老师他们给的红包就算了,都是长辈嘛——刘昊然也给,算怎么回事啊!她又不是真的是才二十出头的小姑娘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
吴映洁烦恼地在床上打了个滚,怀揣着一分自己都未察觉的喜悦,和九分壮士断腕的决心,给刘昊然发了条微信。


鬼鬼吴映洁:昊然,谢谢你的红包(。>∀<。)


鬼鬼吴映洁:你的那件外套我已经洗了,不过还没干,下回收官我再带来还你吧


鬼鬼吴映洁:可爱.jpg


那边好像也正在刷手机,立刻就有消息回了进来。


刘昊然:应该的,节目里你也一直在照顾我,就当是谢礼了


刘昊然:礼轻情意重,你别嫌弃才是


刘昊然:憨憨脸红.jpg


刘昊然:外套没关系的,下回见面我来拿


鬼鬼吴映洁:哪里鸭,都是你在照顾我,还给我那么认真仔细地分析案情,我什么都没做啦


刘昊然:唐人街二选一的时候,我也终于感受到你的痛苦了


刘昊然:痛哭流涕.jpg


鬼鬼吴映洁:鹅鹅鹅鹅鹅鹅鹅鹅是不是很难抉择!超难的欸,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魔咒老是落在我头上,还好你帮我打破了鹅鹅鹅鹅


鬼鬼吴映洁:不过你好厉害喔,二选一都选对了,不像我每回都选错


鬼鬼吴映洁:哭着跑走.jpg


刘昊然:太难了真的


刘昊然:可能是最后关头灵光乍现吧哈哈哈,其实老实说我也没有什么把握


刘昊然心虚地发了几个表情包过去。


其实最后临时跑票选了撒老师,主要是因为他突然想到投晨私家的是自己、撒、鬼,而投撒画的却是何、鸥,在这种判断推理上,他还是比较相信高能玩家的抉择。


果不其然。


当然,这种话,跟撒老师他们炫耀炫耀就行,可不能跟吴映洁说,多打击人自尊心啊,我可是暖男——


某直男刘某如是想到。


于是吴映洁半夜刷朋友圈,发现一小时前刘昊然更新了一条动态。


刘昊然:今天是暖男小刘。


她认真地思考了下,瞥到窗外挂着的男士外套,赞同地给人点了个赞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