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拂苏

人生海海,山山而川。

【鬼哭狼昊】人间烟火(七)


伪现实向,都是我编的。



(七)



刘昊然收官要和吴映洁组cp。


这件事节目组是私下提前和他们交涉过的。


毕竟明侦是个大乱炖的节目,观众也喜欢看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浮夸的演技。


刘昊然对明侦的组cp倒不厌恶,甚至还一直隐隐地期待能和谁组上一次情侣或者夫妻,对明侦最喜闻乐见的绿光活动也跃跃欲试。


多好玩啊——


他之前来过的几期,除了第一次和欧阳娜娜组过情侣以外,都是孤家寡人一个,天台上的罪恶也只是止步于兄妹。


而且明侦女嘉宾不算太多,固定的更没有几个,吴映洁实在是在他的意料之内。


所以他想也没想,一口就应了下来。


刘昊然补过课,也知道女孩在粉丝中“万能cp感”的称呼,他上B站看过她配对过的cp视频,上至成熟稳重如何老师,下至活泼可爱如黄明昊,都在之内。


吴映洁是个很配合的人,节目组交待的cp她都演得趣味盎然,叫观众捧腹大笑。因为热情活泛的性子,无论是寡言少语,还是幽默话痨,都能被她带得格外生动。


或许是多年的娱乐圈跌打滚爬生活,她分寸掌握得极好,譬如眼下。


“昊然,你等下手就放里面,我牵你的衣服就好啦~”


他其实并不介意她挽上来的。


都是假的,戏里吻戏也都拍过了,挽手臂于他而言,不过是正常肢体接触,不是什么大事。


但他知道吴映洁担心什么,所以只点了点头,乖巧地应一句好。


12月的沈阳已经历过冬雪的洗礼,呼啸的北风刮在脸上生疼,一行人都冷得瑟瑟发抖。


“我的脑公像人间烟火,我的脑公,嗷呜~嗷呜~”


女孩紧紧地拽着他的貂毛袖子,小奶音软软糯糯地哼着歌,他听在耳里,心都快被融化了一半。


好甜。


像她给过的所有糖的总和。


刘昊然情不自禁就叫了一句,“老婆。”


身边的人很快就给了回应,“老公,你的手好软。”


“你拉的是我的衣服。”


是早就商量好的梗,吴映洁抛出自然,他回的也十分迅速。


“老婆,你千万不要感冒了。”


他小心翼翼地搭上她的手,一触又飞快地挪开,怕被人发现他隐秘的小心思。


“没事,你就是我的感冒灵,暖暖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么吗?”


“你的超能力是什么?”


“超喜欢你。”


虽然两人早就商量好了要讲土味情话,但刘昊然还是被自己竟然能说出这么土味的情话给震惊了。


太老土了吧。


刘昊然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但他仍旧打脸地在温暖的火车上,又对着吴映洁无比温柔地重复了一遍。


“超喜欢你。”


情话是土味,但胜在是情话。


吴映洁笑得东歪西倒,一颗毛绒绒的小脑袋不住地从他身边蹭过,有时还会磕到他的肩膀。


他身子微微一僵,一动也不敢动地稳稳接着女孩,这个距离太近了,她的头发甚至碰到了他的脖子,挠得他心头发痒。


吴映洁承认,她靠过去的时候是存了那么一点的私心。


大概是男生眼里的情绪太过逼真,叫她荒寂了多年的心忍不住微微一动。


“昊然,你八几的?”


“你猜。”


“你不会是九零的吧?”没有听到肯定的回复,吴映洁再接再厉地猜道,“二十?”


“二十二。”


“你才二十二,天哪,这世界……”


吴映洁刚要萌芽的小心思立刻被掐死在了腹中,偃旗息鼓。


二十二岁和三十岁。


整整八年的差距。


多遥远啊。


她嘟囔地重复了一句二十二,然后小声地感慨,“好年轻哦。”


如果,她也这么年轻就好了,对一切都还有勇气和冲劲,不怕从头再来,她就可以——


只是如果罢了。


“但你看起来不像二十二,像二十五六七八。”她像发泄一样努力地提高少年的年纪,最好是三十岁。


“男生其实就还好。”


刘昊然并没有发现女生的不对劲,只埋头修着脚下的小火车,然后把嘴里的戒指糖取下,向人炫耀地展示。


吴映洁低落地看了一眼,果然还是个大男孩,稚气未脱,喜欢鼓捣这些玩具——她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刘昊然很成熟稳重的?


想不通。


可能是因为得知了这个“噩耗”,吴映洁接下来的录制对刘昊然再也没有什么亲密的举动,刻意保持了一段距离。


刘昊然敏锐地感觉到了变化,但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没有惹人生气吧?今天这么多男角色都喜欢她,该生气的不应该是他吗?


好气哦。


气归气,车王还是要哄媳妇儿的。


“鬼鬼,你有没有听过这歌儿?”故意摆出油腻而粗嗓的唱腔,“亲爱的,你慢慢飞,小心前面带刺的‘美鬼’。”


特意加重了最后两个字。


吴映洁还在一脸懵,旁边的何老师却已经懂了地大笑起来。


刘昊然恨恨地叹了口气,向人靠近了些,开始小声地解释这个梗。


半晌,吴映洁才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,“你在夸我噢。”


何老师笑得前仰后翻,“傻姑娘。”


刘昊然则是满脸温柔地笑了笑,“对啊,你才知道。”


她是美鬼,也是他心里的玫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瓶颈期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已经编不下去自己想象的内容了,大家感受一下姐弟真实的甜度吧,我先撤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